我是叶叶你是谁

头像@喵_咕咕咕

【后记】树冠羞避

一向就是个夜猫子,所以昨天是凌晨写完了正文的最后一篇。

《树冠羞避》是我为周江写的第一篇文,八月十七日开了第一章。当时重温完全职原著,非常想看第十一赛季的故事,于是自己动手写了这一篇。

其实之前都没有怎么混过同人圈,自己对写作也有点洁癖,所以没怎么写过同人文。

差不多就是上个暑假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动笔。

算下来十二月二十四日完结,也有四个月了。

竟然没坑。

 

写原著向的文章对我来说其实反而是轻松的,因为全职的世界观很简单,没有很复杂的需要自己构建的东西。

但是正因为是原著向的,也让我在性格揣摩人物理解上特别慎重。

因为是全盘铺开写的,所以除了对周江对轮回的描写,我希望这一篇不仅仅是讲两个人的感情或者轮回战队的成功。

因为这样详细地写第十一赛季的文我可能这辈子就只会写这篇了,所以想要尽力把想传达的荣耀的精神融入。

更接近于群像的写法了。

 

再说说写比赛,写比赛是真的痛苦。

技能非常多,人物非常多。

不是所有人物我都能把握好,然后就疯狂百度哈哈哈。

作战的风格,人物的精神支柱,这都是我在写文的时候希望能够接近一点原著的。

其实写到后面自己是有点累了的,所以在描写比赛过程的时候,文字其实真的很白开水。

 

但这也带给了我瓶颈,因为这是一篇周江文,却在后期怎么看都不像一篇cp文。

我个人是很不擅长写感情戏的,这就是为什么骤降我卡到了现在。

因为能力的不够,我无法完美地交织周江的情感线和荣耀比赛的主线,所以采取了很笨的办法,先把感情线交代完,然后专注写比赛。

最后读完,我发现,比起周江感人的爱情,可能情感主旨更偏向于两个人彼此的成长了。

似乎也没那么赖。

 

选取了树冠羞避这个自然现象作为标题,也不多解释了。

没有理解的话可以看一下我写的同名诗,想要表达的都在里面了。

这其实是一个感情意味很重的标题。

最后一章的感情线很淡,淡到给我一种我写偏题的感觉。

“想和对方一起在短暂的职业生涯里完成彼此的心愿。”

希望这一句在完结章里渺小到毫不起眼的话,能成为树冠羞避周江两人关系的最好解释。

我让正文完结在了一个很大的团体氛围下。

所以番外会更偏向于周江两人的感情,以此作为调和和弥补。

不过应该是要过一阵再写的了。

 

我很高兴我遇到了周江。

也因为周江结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们。

非常感谢给我小红心小蓝手,陪伴这一篇文走到这里的读者们,你们真的太可爱啦。

 

最后恭喜自己,完结撒花。

 

下一篇连载见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