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叶叶你是谁

头像@喵_咕咕咕

【周江/原著向】树冠羞避(7)

全文目录

冬休期伴随常规赛最后一场的终结到来,轮回全俱乐部上下弥漫着放假的欢乐气息,连空气都轻快了几分。

孙翔哼着小调走进训练室,脚步还带了点小跳跃。

“二翔,心情这么好?”吴启拔出吸管猛的戳进包装,低头吸了几口。

“一大早上就吸维他柠檬茶,不怕中毒啊。”孙翔拉开座椅,一屁股坐下来,“这不是今天训练完就放假了吗。”

轮回战队大部分都在S市有了自己的房子,孙翔来得晚,户口还没迁过来,父母又还在南方,每年还是要回老家过年的。

“江,回家?”

周泽楷知道,江波涛虽然在S市也购置了房产,但和孙翔一样是转会过来的,过去几年都是回家的。

没想到眼前的人摇了摇头:“今年先不回了,爹妈去国外逍遥快活了。”

江波涛父母都是老教职工,同事们不是儿女在外工作就是出国进修,一群中老年人戏称自己是留守父母。两个人又是老顽童这样的性格,听闻同事们组了一个寒假欧洲深度游团,毅然决然举手报名,完全没有想起自家远在S市的儿子。

“儿子,和我们一起呗,在欧洲过年。”江母如是说。

江波涛想了想,整个团里除了他大概就没有第二个年轻人,过去也是被热情关爱“婚否房否车否”,这些问题真是年复一年地出现,纵是对答如流的江波涛也无力招架。

周泽楷有些意外,看着江波涛从抽屉里翻出一罐茶叶,一边嘀嘀咕咕,一边用木勺舀了一点进杯子里:“俱乐部过两天工作人员也要回家了,也没有其他队员要留下过年。应该是去新房子住吧。”

他起身,走向门口的饮水机。茶叶在杯子里慢慢舒展,伴随着咕嘟咕嘟热水撞进陶瓷杯的声响。

“江,一起过年。”

转身,看见周泽楷仰着脑袋,咧着一口白牙露出一脸天真无邪,眉眼弯的快成一条缝。

江波涛知道周泽楷确定他一定会狡猾地得逞。

周泽楷胜券在握,所以任性得蛮不讲理,根本没有给江波涛拒绝的机会。

因为他知道,江波涛根本不会拒绝他。

 

江波涛觉得周泽楷变得很是肆意大胆,让他捉摸不清的人此时正坐在驾驶座上。江波涛内心犹如名字一般暗潮涌动,却见身边的人一脸惬意坦然。

周泽楷用余光偷偷瞄了好几眼,他第一次承认自己过分狡猾,一边温水煮青蛙,一边又死皮赖脸。

“想去江家。”

“过段时间吧,很久没呆了,要打扫打扫。”

“我帮你。”

“那怎么行?哪有请客人过来帮忙打扫的。”

“不是客人。”周泽楷顿了顿,“开车送你。”

自己从未有过如此的胡搅蛮缠,却在江波涛面前用尽浑身解数去接近他。不止是作为同事,而是一点一点更多地走进他的生活。

江波涛屈服在了主动上门的司机面前,他不得不承认,没考驾照没买车的他很需要一辆车帮忙运行李。

他最近觉得周泽楷变得非常陌生,因为在江波涛的印象里,他没有那么霸道。

尽管又霸道又对自己格外地好。

地处高科技园区,穿过松柏矗立的街道,十字路口右转便是棕色外墙的商务住宅区。新开发的街区干净且安静,行人不多,大多是西装革履的精英模样。

“秋天这里会好看些,有很多枫树,红的黄的。还有白桦林,大片大片的。”

“你发过,好看。”

小区进门是开阔的广场,没有华丽的欧式喷泉,反倒是简简单单搭建的花坛。整个景观接近大地的棕色,树木被修剪的整整齐齐,落叶堆积在路边反倒没有凌乱的感觉。

周泽楷的倒车入库和游戏枪法一样精准,一把成功后急急忙忙掀了后备箱,把江波涛的行李箱一股脑搬出来。

“我自己来就好。”江波涛抢着拿过最沉的大箱子,“好歹我也是个大老爷们。”

周泽楷没坚持,乖巧地帮江波涛拎了两袋水果。

江波涛家在九楼,他单肩挂着黑色背包,拉开最内侧的拉链,从里面掏出许久没拿出的钥匙:“里面应该挺灰的,就先套个鞋套进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果然是新房子,里面一点生活气息都没有。白刷刷的墙上安着两幅抽象画,家具上都蒙了一层布。空气中漂浮着小小的尘埃,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柳絮一般。

手里被塞了一个软软的口罩,江波涛低着头把口罩挂在耳朵上,声音闷闷地说:“灰尘多,先戴一下,我扫个地。”

挡住了半张脸的江波涛露出他带着笑意的眼睛,迷晃了周泽楷的思绪。

回过神,江波涛已经放下行李箱,跑到阳台上找了块抹布,又蹬蹬蹬跑回来,给周泽楷擦了把椅子让他坐下来。

周泽楷其实没有那么讲究,哪怕是公园的公共长椅他也能随心所欲地一屁股坐上去。

他把自己的东西放在干净的椅子上面,然后从江波涛手里拿过抹布:“和你一起。”

“你就坐着就好,要看电视吗?”江波涛正准备从电视柜下翻出遥控器,被周泽楷拉住了手腕,缓缓转过身。

夕阳透过玻璃窗在这方空间洒下温润的奶茶色,明亮的橙落在周泽楷的发梢、耳廓和脸颊。

“我很高兴,江留下了我。”

余晖与晚霞,飞鸟与归雁,所有的一切都静止在心脏跳动的一瞬间。

大象万千,唯有你。

江波涛想不出什么辞藻去描绘此时此刻的心情,鬼使神差地忘记周泽楷的客人身份,顺藤摸瓜凭着一己私心将他留在自己的住处。

周泽楷任性霸道,自己何尝不是步步为营、自我满足。

他故意留下了周泽楷,然后周泽楷很高兴。

“那小周要帮我一起打扫哦。”

是在感情的干柴中燃上一把烈火,还是点滴石穿的水到渠成。江波涛开始接受苦尽甘来的可能性,却明白真正狡黠的不过是自己。

他不可否认,他在等。

 

一百多平的房间大扫除起来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,把蒙着的布取下来后江波涛忙前忙后擦拭家具,周泽楷倒是被毫不客气地使唤去了厨房擦墙砖和地板。

周泽楷双手套上黄色塑胶手套,左手抹布,右手威猛先生。忙忙碌碌中,头发有些凌乱和上翘,江波涛用干净的手凑过去给他捋了捋,然后从橱柜里翻出哆啦A梦的围裙,踮起脚尖给周泽楷套上,又绕到他的身后系上一个松松的蝴蝶结。

“没想到小周腰还挺结实的,没什么肉,果然是经常锻炼。”

“江呢?”

“我胖着呢。”

突然,江波涛感觉腰上有力量将自己环紧。周泽楷外套上有熟悉的柔顺剂的气息,柠檬味的。

“很瘦,江骗人。”

只是短暂的一瞬间,周泽楷便松开了手,慢慢支起自己的身子。待站定,方才发现他正把江波涛夹在自己和柜橱的中间。

空气很冷,但江波涛的呼吸热热地扑在他的脸颊上。

现在,他们很近。

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眼睛,想要将他所有的目光汇聚在自己的双眸之中,这样之后,他是不是就能看懂江波涛任何的所思所想。

他不贪心,他只想知道一件事。

江波涛喜不喜欢周泽楷。

江波涛的脸颊泛上微微的红,究竟是窘迫还是悸动。

江波涛的眼神左右躲闪,是无助还是害羞。

江波涛的心跳声很快,是害怕还是期待。

周泽楷一点点凑近,鼻尖与鼻尖的距离逐渐缩短。

是试探,是冒险,还是孤注一掷。

都不是。

“江。”

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不到三十厘米,江波涛的背抵在凉凉的橱柜上,却正对着周泽楷灼热的胸膛和鼻息。

江波涛悄悄攥紧了手,上牙齿紧紧咬着下嘴唇。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

江波涛在等,他很清楚自己在等的是什么。

他只需要周泽楷发现江波涛的心意,至于所有的结果,他愿意去接受。

不被发现的心意,将永远是无疾而终的悲剧。

“是。”

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哑哑的,最后的音节在空气中扩散和徘徊,淹没所有的声响。心跳擂鼓般的作响,呼吸掀起所有气息的排山倒海,冲散所有的理智和隐忍。

“周泽楷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他庆幸于这份沉重的爱意被接收的终点发觉,暴露在最赤裸的生死台上。

他的爱,走出阴霾与昏暗,曝光在最光明正大的审判席上。

所以,周泽楷,你呢?

咫尺距离的脸庞不断靠近,衣料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。

额头上是轻轻的柔软,伴随温热蔓延后的滚烫。

明明不过是一瞬的接触,却触动全身的颤抖和激荡,将脑海中所有的思绪化为一片空白。

江波涛睁眼看着周泽楷,眼中是期待焦急恐慌,他说不清,万千情绪混杂在一起,最后留下的是渴望。

他看到周泽楷的下巴,慢慢下移,然后是好看的双唇,英挺的鼻梁,和深邃的眼眸。

他陷在周泽楷的双眸中,看不到自己。

周泽楷,你呢?

我很喜欢你,喜欢你很久了,你呢?

我成为了最懂你的人,你呢?

我一直想要和你并肩站在一起,你呢?

周泽楷,你能不能告诉我。

“江。”

大脑一片空白,江波涛害怕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样明白周泽楷的意思,他害怕自己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。

“周泽楷喜欢江波涛。”

“周泽楷很高兴江波涛也喜欢自己。”

“江波涛最懂周泽楷,周泽楷也想最懂江波涛。”

“周泽楷想和江波涛在一起。”

“江,你说好不好。”

他情不自禁伸出右手想抚上怀中人的脸颊,黄色明媚的塑胶手套却格格不入地成为了阻碍,伸出的手顿在空气中。

周泽楷有些懊恼自己的冒失,却突然感受到缓缓垂下的手传来被握紧的力量,继而被江波涛慢慢抬起,送到了他的侧脸。

“还真不是什么告白的好场景呢。”

江波涛微微侧头,双手捧着周泽楷的右手,轻轻靠了上去。

“但是江波涛想告诉周泽楷。”

“好。”

塑胶手套隔离着肌肤的接触,但周泽楷知道,自己的江,真真切切地在自己的面前。他紧紧把江波涛搂在怀中,如获珍宝。

“江,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不必需要再多动人的情话,这些,就已经足够。

 

两人互诉衷肠之后倒是没什么山盟海誓,也没什么惊天动地,大约是过分熟悉,反倒是很快发展成了老夫老妻模式,一鼓作气把房间都给打扫完了。

效率不禁让江波涛感叹,可能还是没告白前速度快点,毕竟周泽楷总是会站在一旁傻愣愣地看着江波涛在那边拖地板,自己有时候也会忍不住,沉迷在周泽楷系着围裙趴在地上擦地板的身影。

恋爱中的人,智商都是零。

江波涛现在很相信这句话。

等所有的角落都收拾完,已经是晚上八点。江波涛把最后的抹布洗干净晾在阳台上,回到客厅,发现周泽楷已经累得坐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,江波涛掏出手机开了前置镜头,悄悄地把自己和周泽楷的睡容挤在屏幕里,快速一拍。

像做了什么恶作剧之后的小兴奋小慌张,又像得到了珍宝的欣喜若狂。江波涛默默备注照片信息并加入电子日记本。

他蹑手蹑脚走到周泽楷旁边,轻轻坐在沙发上。

周泽楷一如既往的好看,哪怕是在狼狈的大扫除过后,依旧是不可否认的好皮相。

“我真的,喜欢了你很久。”他喃喃自语,“这样想来,总觉得自己亏了呢。”

这份被埋葬了多年的苦涩终于酿成了甘露,江波涛有些感慨,有些恍惚。

这一切都仿佛一场梦,他不愿醒来。

他听着身边的人浅浅的呼吸声,也不由得慢慢睡了过去。

 

“江。”

缓缓睁眼,是周泽楷。

墙上的时钟已经十点,不知不觉竟睡了这么久。

江波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模模糊糊看到周泽楷已经穿好了外套,准备起身。他知道,周家知道周泽楷今日是要回去的。

“小周,你等等。”

他突然清醒起来,踩着拖鞋冲进自己的房间,一阵翻箱倒柜,抱着一条棕色围巾出来。

“晚上冷,你没戴围巾。”江波涛伸手把围巾绕在周泽楷脖子上,“很合适。”

他把周泽楷送到停车的地方,昏黄的灯光下,江波涛披着藏青色的羽绒服,一边哈气一边跺脚,准备目送周泽楷。

“冷,回去吧。”

“不冷。”

周泽楷突然把江波涛整个人揉进自己的怀里,死死不撒手,想把江波涛捂热。

“很暖和。”

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背,自己喜欢的,也就是这个二十几岁的大男孩啊。

大男孩依依不舍地松开了手,却依旧认真地看着江波涛。

“我会比你喜欢我再多点地喜欢你。”

如果我注定无法改变迟于喜欢你的事实,那就让我喜欢你更多。

江波涛笑了笑,伸手捏了一下周泽楷的脸。

“那可很难哦,毕竟我已经喜欢你够多了。”

“不怕。”周泽楷在江波涛侧脸啄上一口,“我会拼尽全力。”

拼尽全力地去了解你,读懂你,喜欢你。

用尽我的每一个细胞,去爱你。


(8)


评论(14)

热度(209)